梅姬像特大號蚊香!「動態地圖」告訴你各地風多大往哪吹

▲清楚可見各地風向與最大風速。(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強勢襲台,各地區風雨持續增強中。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台灣颱風論壇」的「氣象要素呈現地圖」,讓民眾能一目了然各地風向,以及最大陣風風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金早分享這個「風向風速行動系統」,並讚道「做得很好,拍拍手」。只見系統利用圖像方式,與各種顏色作區分,清楚呈現風是從哪邊吹還有風速等級的資訊

製作此圖的「台灣颱風論壇」昨晚也在粉專表示,「目前暫時先提供風速及陣風這2個氣象要素,之後還會陸續新增」。他們也做出尼伯特與梅姬的比較,稱「梅姬」就像特大號的蚊香,因北側強風帶不受山脈阻撓,所以西半部也能感受到強風

★點這裡,「風向風速行動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