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也按讚!中颱梅姬襲台 一張圖清楚風多大往哪吹

▲系統告訴你風往哪裡吹。(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暴風圈27日清晨已碰觸台灣東半部,預計下午颱風中心就會從花蓮、台東之間登陸,各地風雨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測首當其衝的宜花東,陣風最大可達13級,北北基陣風最高達11級。而台灣颱風論壇為了讓民眾能夠更簡單又清楚瞭解各地風向,於是自製顏色豐富的風向風速系統

為了讓台灣民眾能夠更清楚瞭解颱風來襲時台灣的風場變化,台灣颱風論壇特別把枯燥的數字轉換成「顏色豐富且具有方向性的風標」,搶在梅姬颱風來襲前公開上線。也獲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按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風標系統的資料來源是來自中央氣象局的開放資料平台,台灣颱風論壇也指出,目前暫時先提供風速及陣風這兩個氣象要素之後還會陸續新增。

目前胖颱梅姬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陸地,對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構成威脅,受颱風影響,各地最大風力發生時段預估在27日全天,東半部地區上半天為雨量迅速累積的時段,中南部地區則是下半天。

☛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梅姬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