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紅衣大嬸希拉蕊戰黑衣老伯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激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於台灣時間今早9時進行首場辯論,以擲硬幣方式決定順序,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決定先回答提問,現階段於經濟、槍枝問題上雙方各發表己見。

針對經濟政策,希拉蕊質疑川普,認為他是經營企業的模式來經營國家,並提出希望富人多繳稅可促進經濟發展,並幫助青年學子就學等政策。川普則回應,美國經濟目前處於「泡沫化」,如果希拉蕊當選,將會重創經濟,發生「很可怕的事。」

針對美國槍枝問題,希拉蕊表示,未來希望可以建立警民信任的基礎,現階段因為槍枝氾濫和警察執法不當,造成民眾對於政府的不信任;另外,槍枝問題是近年來非裔人民群起抗議的主要原因,不斷被執法不當的警察誤殺,將會造成美國治安動亂。川普則回應,近年來到非裔社區走動時,時常聽到來自人民的聲音,希望警察可以多使用勸導方式,而非於第一時間亮出槍支造成民眾恐慌。

今早辯論開始,估計收視將打破當年卡特對戰雷根8千萬人的觀看紀錄,希拉蕊穿著紅色套裝,川普則穿黑色西裝配藍色領帶,兩人微笑握手後即展開激烈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