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出生眼睛遲未張開...檢查發現罹患「無眼症」母崩潰

▲小男孩出生後才發現罹患罕見無眼症,讓父母相當痛心。(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產檢時竟出了大烏龍讓一家人深陷憂愁。廣州增城劉姓女子剛剛迎接自己懷胎10月出生的寶貝,但卻在婆婆去看望小孩之後,發覺小男嬰的眼窩凹陷,且一直緊閉雙眼。經過醫生檢查後才發現,小男嬰根本沒有眼球,是罹患了罕見疾病「無眼症」。

劉女正當享受新生兒誕生的喜悅之際,竟得到兒子罹患無眼症的噩耗,但是讓她不解的是一直以來每個月的例行產檢,醫生都說孩子沒有異狀。小男嬰和一般嬰兒一樣,會擺動手腳、喝奶、哇哇大哭,但是唯獨就是眼睛無法睜開。

「無眼症」是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發病率很低。接生的醫院表示,「30年來醫院只遇過這麼一個,也會盡力協助小男嬰其他項目的檢查,對於醫院過去產檢時的疏失深表遺憾。」

對於劉姓女子而言,家中經濟無法支撐小男嬰龐大的醫藥費,希望可以藉由公益組織力量協助,不論未來的路多難走,她都會堅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