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風力越晚越強!11級風「極少見如出現必有重大災害」

▲北部風力越晚越強,民眾盡量待在家以策安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中度颱風的暴風圈今天(27日)清晨5時已經觸陸,提醒全台包括外島地區嚴加戒備。天氣風險公司稍早在臉書提醒,北部今白天起也將有明顯風雨,「風力可以說是越晚越強」。

根據氣象局清晨6時15分的最新資料,梅姬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28日凌晨5時在花蓮西方約24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上午7時多在臉書發文,清晨梅姬的7級風暴風圈已碰觸台灣東部陸地,今天上午開始風雨也會明顯增強,全台都將相當有感,其中尤其以東半部、北部和南部受影響程度最顯著。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東半部受影響的時間會比較長,預計今天白天風雨都會相當明顯,入夜後還是會有明顯的雨勢和陣風;北部今天白天起也將有明顯風雨,風力可以說是越晚越強,預計周三(28日)凌晨起,才有逐漸緩下來的機會;南部則要留意今天下午到晚上,颱風登陸後到中心跨越中央山脈時,風雨會明顯增強。

根據氣象局上午7時的風力預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和新竹縣,今上午7時到中午,平均風6到7級、陣風9到10級;中午到晚間6時,平均風6到7級、陣風從9到10級轉10到11級。至於今晚6點到凌晨,北北基平均風6到7級、陣風10到11級。

根據氣象局介紹「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7級風為「疾風」,全樹搖動,逆風行走感困難;8級風為「大風」,小樹枝被吹折,步行不能前進;9級風為「烈風」,建築物有損壞,煙囪被吹倒;10級風為「狂風」,樹被風拔起,建築物有相當破壞;11級風為「暴風」,極少見,如出現必有重大災害。

▼梅姬暴風圈已經觸陸。(圖/中央氣象局)

▼「蒲福風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