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半天加梅姬半天...網諷賴清德:終於放滿整天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又再次因半天颱風假挨轟。(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全台大部分縣市27日都是停班停課,僅有金門縣正常上班上課,另外,雲嘉南高以及連江縣等6縣市則為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對於台南市民而言,這已是繼莫蘭蒂颱風後,第2次的「半天假」,且消息直到26日晚間近10點才公布,惹來網友留言灌爆市長賴清德臉書,其中卻有個網友半自嘲地酸:「加上這次的半天,終於放滿整天啦」,讓怒火沖天的市民瞬間跟著笑噴。

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宜花東屏澎等縣市都已經宣布停班課,僅有金門縣正常上班課,至於雲林縣、 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連江縣則是決議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惹來民眾罵聲連連。

由於台南市上回在莫蘭蒂颱風來襲時,停班課消息宣布時間較晚,更「榮登」最慢宣布縣市,結果民眾苦等最後卻是上半天、放半天的「颱風半假」,惹來不少民怨。但當時賴清德強調,一切都是依照專家以及氣象局資料來做決定。

然而,此次梅姬颱風來襲,台南市又是壓軸宣布,直到晚間9時55左右才公告「半天假」消息,讓許多早已等到不耐煩的市民怒批,「你真當你是神哦!每次都是拖延到很晚才公佈」、「就不能早點公布嗎?」

▼台南市成全台最後公告停班課消息縣市。(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更有不少家長留言抱怨,這樣還要接送小孩十分不便又危險,但也有反面聲浪認為,本來就該做好全面考量,凡事尊重專業,市長也不好當,「如果擔心小孩,就乾脆請假在家,不差這半天」。市府方面則宣布,國中小學27日仍會正常供應午餐,並於中午12點準時放學。

但在這片罵聲連連的留言中,卻有一名網友開玩笑地說:「媽~我在這啊~~加上這次半天,終於放滿整天啦」,瞬間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並跟著幽默回應:「哈哈,湊成一天」、「賴神果真是用心良苦呢」、「這回覆比賴神還要神」、「有笑有推」、「這太不科學了」、「被戳中笑點」、「笑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