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闖紅燈「攔腰撞」 害Google自駕車首例重大車禍

▲Google自動駕駛車被闖紅燈車撞上,車門嚴重凹陷。(圖/翻攝自9To5 Googl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繼先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車發生死亡車禍後,自駕車安全駕駛引起外界關注。而Google所開發的自駕車23日也發生首起嚴重車禍,車身一側嚴重被撞凹,不過這次不是自駕系統發生故障,而是因為另一輛車闖紅燈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一輛由Lexus RX 450h改裝的Google自動駕駛試驗車,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一處十字路口,被另一輛商用廂型車攔腰撞上。自駕車車身一側被撞凹、車窗破裂,車內的安全氣囊也爆開,不過這起車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Google發表聲明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當時自駕車在十字路口的號誌燈轉變為綠燈後,等待了6秒鐘才起步,但橫向車道的車輛卻突然駛來,衝撞自駕車,肇事責任歸屬顯然是屬於對方。

Google自駕車上路實驗已久,號稱車身配備雷達,可有效預防車禍,不過仍然很難避免人為因素造成的碰撞,據Google公布的資料,該公司自駕車先前曾發生多起車禍,大部分是因為後車駕駛追撞自駕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