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開要上吊...善心老闆娘「握繩擋死」 苦勸救阿伯

▲高雄阿伯因故想不開,選擇在路旁的樹下準備上吊尋短,所幸善心的老闆娘經過及時勸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是為哪樁?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住家外面的圓環處有一位阿伯想不開,拿著繩索救準備在樹下上吊自殺,爸爸見狀立即上前苦勸,好不容易才把他勸回家,不久後因為媽媽不放心,又折回原處查看,果然又看到阿伯又來準備上吊。

PO文網友感嘆,「為人子女的,有空應該多關心家人!」25日晚間,家人在高雄鼎泰街的圓環處意外發現一位阿伯套好繩索,正準備將頭套入繩圈中上吊輕生,「爸爸出們的時候看到他,馬上上前勸他不要想不開,還帶他回家」,還沒過多久,因為大家不放心又折返回原處查看,發現阿伯又想不開,仍執意要上吊自殺,媽媽見狀後立即上去拉走繩子,不讓他做傻事,在苦口婆心的勸說下,阿伯才終於打消尋短念頭,願意跟著警方去醫院。

網友看了紛紛大讚,「真是善良的一家人,希望阿伯能走過難關,別再想不開啊」、「有時候過不去只是一時的糾結,願伯伯平安喜樂」、「看了心裡酸酸的,做子女的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此外,也有眼尖網友認出,照片中的阿姨就是附近市場「火鍋牛排店」的老闆娘,「阿姨每天都開店到凌晨才打烊,很累很辛苦,但是她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不管多累還是會選擇幫助,我是她的客人,一看到照片馬上就認出她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