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瘦?先從吃早餐開始 「這3招」一定要跟著做


▲早餐一定要吃,吃對方式有助於瘦身。(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天的活力來源就是「早餐」,但不是每種早餐都有好的效果,有些甚至還會越吃越胖。國外網站《Health》分享吃早餐的3招小技巧,吃得巧的話也能幫助減肥,所以想瘦身,先從吃對早餐開始吧。

1.多吃高蛋白
早餐若攝取高蛋白食物有助於增添飽足感,例如雞蛋和優格,這樣能讓你吃的更少進而達到減肥效果,一項研究指出,選擇雞蛋當早餐的女性,會比吃貝果的人減肥效果多2倍,那是因為蛋白質能提供飽足感。

2.香蕉燕麥
富含抗性澱粉的早餐能讓你不容易餓,也有助於燃燒熱量,因為抗性澱粉會促進身體燃燒脂肪變成能量。香蕉、燕麥中都含有抗性澱粉,所以不妨將這兩種食物加入早餐,既美味又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越早吃越好
早餐能加速新陳代謝,建議在起床後的30~60分鐘吃完早餐,另外,吃早餐讓你一天肚子都不容易餓,午餐和晚餐也不會吃太多,但如果不習慣吃早餐的話,嘗試喝點健康的流質食物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