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終結半世紀內戰 用「子彈原子筆」簽和平協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與叛軍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於當地時間26日簽署歷史性文件,結束該國長達半世紀的內戰。桑托斯本人表示,雙方將特別使用子彈製成的原子筆簽署文件,稱「這象徵把子彈轉變為教育和未來。」

桑托斯準備把這些原子筆贈送給出席此歷史性儀式的15位總統留念,尤其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因為這份和平協議在今年6月底於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達成,此前關於協議的談判持續了4年,並多次處於破裂邊緣。

還有來自各國的27位外交部長,以及10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其中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國務卿凱瑞及一連串的拉丁美洲領袖,哥國當局邀請大家穿著象徵和平的白色服裝出席。

這份和平協議要求叛軍解除武裝,並暫時集中在該國23個區域,那裡將建立8個專門的營區,來幫助FARC的前武裝分子重返和平生活。他們有180天時間解除武裝,交出的武器則由聯合國協助處理。

部分哥倫比亞人擔心約7千名前叛軍將如何融入社會,多數人對哥倫比亞的未來保持樂觀,認為和平帶來的希望多於社會問題。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於波哥大把和平協議遞交國會,10月2日由全民表決。(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