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7建議給體育署 徐永明:沒照單全做就不是玩真的!

▲林昶佐、徐永明召開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林昶佐26日召開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林昶佐提到,時代力量提出7項修法改革方向給體育署當作建議。徐永明表示,目前也獲體育署長何卓飛正面回應,但「體育署不能只有照單全收,更要照單全做,才是玩真的」。

巴西里約奧運期間,爆發網球協會與謝淑薇,或是羽球協會與戴資穎等問題,讓單項協會「壟斷」體育賽事的問題浮出檯面,針對體育協會改革,時代力量提出7大改革建議,包含體育協會幹部專業化、會籍資格擴大、設公益理事職權利害關係人回避原則、財務公開透明、評鑑考核制度、體育署須對缺失協會中斷補助及國民體育法修法等七大建議。

何卓飛則在公聽會中承諾,「照單全收」,並已在草擬修法,將整合公聽會中的建議,納入體育政策的改革。林昶佐強調,如同文化產業一般,政府也必須將體育視作一種「產業」,要有跨部會的高度、鼓勵民間企業投資,今天的改革將奠定未來五年十年的健全產業,「我們不能十年之後再開一次這種公聽會!」

徐永明也說,運動產業是社會發展趨勢,而且運動對社會也有很強的號召力。所以體育署對於運動發展的看法應該要更宏寬,不僅是法律制度面改革的問題,針對政府組織位階的部分,現行體育署在教育部下屬的編制可能也是運動發展的一種限制。

至於時代力量在公聽會提出的7大建議,徐永明也希望何卓飛除了給予照單全收的正面回應外,也一定要做到,這樣的改革才是真的。

▼林昶佐、徐永明都認為,體育協會制度改革不能說說而已。(圖/翻攝自林昶佐、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