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闖紅燈!Google自動駕駛車被攔腰撞爛

▲Google的自動駕駛車一直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良好駕駛紀錄。(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時間23日,Google無人駕駛汽車在總部Mountain View附近測試,與一輛貨車相撞。Google自駕車受損嚴重,所幸無人傷亡。

據國外科技網《ENGADGET》報導,當地時間23日下午,一輛貨車從側面撞向Google無人駕駛原型車,導致兩車不同程度受損,其中Google自駕車右側車身受損嚴重,右前門凹陷變形。報導中援引目擊者所述,此次肇事原因並非是自駕車出錯,貨車司機應負起主要責任。

Google發表聲明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當時自駕車在十字路口的號誌燈轉變為綠燈後,等待了6秒鐘才起步,但橫向車道的車輛卻開過來衝撞自駕車,肇事責任屬於對方。

在今年2月中首例由Google自駕車AI導致的車禍被披露前,Google自動駕駛汽車自測試以來共發生過17起事故,但Google表示,這些事故皆非無人駕駛系統的責任,是其他車輛司機導致的小擦撞。直到2月14日,一起由自駕車撞上公車導致的車禍,Google在公開的事故報告中首度認錯,「若自駕車沒有移動就不會發生擦撞,故我們必須承擔一定責任。」

近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自駕系統的不穩定性,提出具體指南,特別規定最新自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皆應滿足安全評估才能上路。此安全評估有15要點,包括數據紀錄、隱私設定、車輛網路安全、耐撞程度、操作設計、物體探測能力以及車主購買前教育等項目。

自動駕駛車是交通運輸工具發展的一大里程碑,但近年來包括Tesla、Google等公司測試案例事故頻傳。而另一自駕車大廠Tesla的CEO馬斯克(Elon Musk)看好這項技術的前景,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的技術將在五、六年內準備就緒,這類汽車對乘客和路人的傷害將遠低於目前的水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