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周記/人為什麼穿衣服? 大明星舒淇有個漂亮答案

▲人為什麼要穿衣服?大明星舒淇的答案,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而是自己開心就好。(圖/翻攝自舒淇IG、新浪微博)

文/櫻桃籽

明星婚禮一波波,今年從劉詩詩&吳奇隆、陳妍希&陳曉、林心如&霍建華的婚禮中,我們看到一場比一場更盛大、更鋪張的婚禮。明星們的人生大事,比禮服、比伴郎伴娘、比伴手禮、比賓客名單、比場佈,數不盡的比一比,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還好,月初曝光的新婚佳偶「舒淇&馮德倫」,秘密舉行的婚禮相當簡單,只在事後選了個黃道吉日公布好消息與婚紗照。新娘穿著兩年前H&M送的環保禮服,新郎穿了平常工作鞋,拍成的簡單婚紗照,加上後來加碼放送的小短片,「結婚發表」不搞豪華排場,反而勾起人們的感動情緒。

▲舒淇婚紗照行頭有品牌兩年前送的,也有路邊簡單採買的,馮德倫也有穿上工作鞋拍攝的行頭。穿著簡單不奢華,親暱氣氛讓人感受到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初衷。(圖/資料照/翻攝自新浪微博)

站在舒淇的角度來看,穿華服不是最重要的事,真正重要的是跟誰一起過下半輩子,這代表的是大明星舒淇的樸實生活態度。無獨有偶,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當年也是穿著陪她走過多場活動的一件香奈兒小洋裝步入禮堂。

誰說,明星的婚紗一定要價不菲與奢華呢?幸福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最近,日系平價時尚品牌UNIQLO,接連一波波的廣告,向人們拋出「人,為什麼要穿衣服?」的新問題,品牌沒有給出正解,而是希望人們反思自己的穿衣態度與生活哲學。恰巧,與舒淇、綺拉奈特莉的婚紗理念不謀而合。

▲綺拉奈特莉當年結婚時,也穿著有很多回憶且多次穿著的香奈兒小洋裝,步入人生新階段。(圖/資料照/Bella儂儂提供)

▲UNIQLO提問,要人們反思。(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8月底過世的法國針織女王Sonia Rykie,也曾問過女人,「妳,每天為了什麼而穿上衣服?」她同樣沒給出答案,不過非科班出身的她曾表示:「女人穿上舒適服裝,會感到自由與性感」,她也曾說「無法帶給穿者快樂的衣服,便是沒有意義的服裝。」

那麼,屬於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已逝針織女王Sonia Rykie。(圖/資料照/VOGUE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