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腮紅」是肌膚在作怪! 持續6週就要小心

2016年09月27日 12:30


▲廖苑利醫師向民眾說明皮膚泛紅的產生原因。(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圖、文/廖苑利醫師

想要粉嫩好氣色,拿起腮紅在臉頰上刷兩下就對了,不過在廖醫師的門診中也有不少女孩子因為臉頰太紅而困擾著,元兇就是「慢性皮膚過敏」。

慢性皮膚過敏和酒糟皮膚炎的初期病徵很像(如下圖),所以常常被混淆,都是紅腫、發癢、脫皮、紅疹等症狀,但是慢性皮膚過敏的症狀會持續6週以上,而酒糟則是會逐漸轉為丘疹、化膿、甚至酒糟鼻,兩者差很多喔!

▲慢性皮膚過敏的初期病徵。(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酒糟皮膚炎的初期病徵。(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和男性相比,女性罹患慢性皮膚過敏的比例較多,除了灰塵、花粉、寵物毛髮之外,常用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也都可能導致過敏。要避免這類皮膚病的發生,廖醫師認為維持優質的皮膚基底是必須的,除了良好的生活習慣與環境打掃,在保養上若是能夠做好肌膚的保濕滋養修護,肌膚自然健康又漂亮。

慢性皮膚過敏在治療上需要耐心,廖醫師也建議患者平常要記錄下使用的保養品或是藥膏,讓醫師了解你的狀況,雙方配合才可以趕快告別紅紅蘋果臉唷!

本文作者: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廖苑利醫師素有微整形女王之稱,現任海峽兩岸皮膚科醫學會理事,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