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颱風學!賴神花媽被砲翻 北北基不到7點決定停班課

▲中颱梅姬襲台。(圖/中央氣象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梅姬颱風來襲,各縣市26日晚間陸續宣布是否停班停課訊息,台南市長賴清德直到晚間10點才宣布放半天的動作,被網友砲翻,甚至有人不滿地直接在他臉書上留下「X」一個字,還立刻得到上百個讚。在高雄市部份,陳菊也因為宣布放半天假而被網友批評不知道當家長會有多辛苦嗎?「颱風政治學」在這一刻,又成為考驗縣市長應變與討好的兩難課題。

賴清德26日深夜在臉書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颱風預報分析,明(27)天一整天雨量均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早上風力平均5-6級,陣風7-8轉8-9級,亦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下午4-5點之後,因颱風中心跨過中央山脈,台南處在迎風面,風力及雨勢轉強,目前預測陣風達到9-10級。為顧及市民下班時間交通安全,決定:明天早上正常上班上課、明天下午及晚上停止上班上課。」

台南市政府表示,因應梅姬的來襲,賴清德特別提前結束訪日行程,一回國即趕往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而賴清德本人也指出,縱然參訪行程於很久前就已排定,但因颱風的興起常於短時間產生,為確切掌握梅姬的變化,並確保防颱措施一切就緒,他選擇提早回國,與市民共同面對颱風。至於是否因為趕回國而直到在晚上十點才宣布停班課消息,賴清德與市政府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另一方面,嘉義縣市的首長也被網友罵翻,嘉義市長涂醒哲在臉書宣布半天假消息,也同樣引起民怨,「不爽的按讚吧」、「偉大的涂市長拜託您明天放全天假」、「這輩子沒這麼討厭民進黨過,雲林、高雄、嘉義縣、嘉義市,明顯向資方靠攏」,留言不斷湧入涂醒哲臉書。

嘉義縣長張花冠臉書也是受到網友留言洗版,直批:「放假放半天是否有點『過分』」。

相較於網友對於南台灣縣市長宣布停班課訊息感到不耐,北北基部份則相對的緩和。據了解,雖然北北基三縣市統一在26日晚間八點宣布停班停課,但在此之前三縣市的相關單位都已經密切注意颱風動態,同時緊盯著氣象局定期的回報最新狀況。其中,由於新北在26日下午的風速已經達到停班課的標準,一度也讓三縣市相關單位官員彼此聯繫更為緊密。

據透露,26日晚間還不到7點,在看過最新的氣象會報資料後,三縣市就已經拍版全天停班停課,但由於新北市在晚間7點還要開最後一次會報,所以台北和基隆就配合原先說好的同步時間,於晚間8點一起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