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搶物資!「胖梅姬」來襲掃光賣場如「蝗蟲過境」

▲民眾瘋搶防颱物資,部份賣場架上生鮮被掃光光。(圖/黃先生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胖梅姬」來勢洶洶,部分縣市紛紛停班停課,而各賣場從今天(26日)下午開始,就逐漸湧進搶購防颱物資人潮,其中有民眾發現,部份全聯門市架上物品被搶空,包含蔬菜、飲用水、泡麵等,猶如蝗蟲過境。

全聯表示,目前共計增加3倍的蔬菜備貨量,飲用水則提升備貨量至平常的6倍,以因應消費者的需求。另配合政府平抑物價機制,於台北市全門市自即日起至9/29,裸賣葉菜、進口馬鈴薯、日本山藥、金針菇等7項蔬菜,皆以平抑售價販售;高麗菜從今天到明天(27日),推出限量5萬粒促銷,一粒特價89元。

愛買公關副理王佳慧表示,從晚上開始人潮增加兩成左右,而賣場大包裝水全面備貨5倍供民眾選購;蔬菜備貨量增3倍,並祭出市價5折起促銷,另從9/27到10/2日,高山高麗菜更下殺只要99元。

而大潤發也表示,瓶裝水連同泡麵備貨量增加5成,而葉菜類因大量採購及與小農契作,賣場菜價不像傳統市場一樣波動,像小白菜、空心菜、青江菜等,都還是維持每把30元價格,而高山高麗菜每粒僅介於百元上下。

至於家樂福各店同樣湧入大量人潮採買,來客數增加6成,除搶買菜外,泡麵、防颱商品也都增加兩到三成的買氣,賣場員工補貨手沒停過。而蔬菜總量增加了5倍,包含10萬把葉菜、3萬顆高麗菜、4萬朵青花菜、4萬條白蘿蔔等。另各店也有多1倍庫存的桶裝水備貨量。

▼怕颱風過後蔬菜漲價,民眾從今天下午就湧進賣場搶購。(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