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巡平鎮、護佑桃園 10大宮廟聯合遶境

▲ 神巡平鎮、護佑桃園」聯合遶境彰顯歷史深度也傳承文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神巡平鎮」10大宮廟聯合遶境將於本週六、日舉行,透過46里10宮廟5大主神的遶境踩街帶動熱潮,今年有祈福補給車遶境、神明悄悄話祈福牆、傳藝悅客之夜以及樂音好客之夜等多元活動,讓「神巡平鎮」除彰顯歷史深度,也傳承文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遶境為期兩天,將採車巡方式遶境,並有象徵義軍在安平鎮之役使用的「祈福補給車」加入隊伍,展現特色客家美食、特色物品及文創商品,也有象徵與神明祈福的「神明悄悄話祈福牆」。此外,「祈福戰祭健走」則可進行客庄伯公信仰、百年客家伙房老屋以及安平鎮之役古戰場查踏。

▼ 書寫祈福卡與神明悄悄話象徵與神明祈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神巡平鎮聯合遶境自2007年以來已邁入第十年,將在10月1日上午8點集結於玄龍宮出發遶境,10月2日繞境第二天則有「祈福戰祭健走」,並另外募集「客家創意古裝比賽」,四人為一組,除參與健走,以客家創意古裝做主題各自在裝扮及隊呼上表現巧思。

兩日遶境結束晚間,將分別於玄龍宮以及平鎮分局前中庸路段,舉辦「傳藝悅客之夜」以及「樂音好客之夜」,首日將邀請新月娥歌劇團演出精彩的客家大戲,第二天晚上則邀請到客家搖滾流行歌手包含金曲歌王欒克勇、創作樂團揪咪殺手、青鳥合唱團、賴予喬&二本貓等。

此外,民眾在活動現場參與擲筊杯、鑽神轎或到主辦宮廟寫祈福卡,都有機會獲得摸彩券及限定文創品,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rs-event.com.tw/2016pingzhenhakk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