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擋不住!」梅姬還沒到!後方又來熱低壓 芙蓉恐成形

▲日本氣象廳觀測到關島附近有一熱低壓恐成颱。(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暴風圈即將觸陸,「台灣颱風論壇」與「天氣即時預報」上午在粉絲團PO出各地風雨時間軸,並表示「全台都將明顯感受強風豪雨,中央山脈也擋不住的沿山噴流!」不過現在又有熱帶低氣壓就在關島東方海面準備成型,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6日也表示,不想面對但要有心理準備。 

梅姬一步步逼近,全台各縣市幾乎停班停課,嚴陣以待。「天氣即時預報」26日直言,「中央山脈擋不住了!」同時提醒西部平原在27日凌晨到颱風登陸,會有強烈北風;台北盆地27日整天則有強烈東風。不少氣象專家表示不可輕忽梅姬威力,更表示「中央山脈擋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梅姬還沒踏入台灣,日本氣象廳26日又觀測到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將可能形成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Chaba,泰國名,芙蓉花之意)。據日本氣象廳(JMA)指出,該熱帶低氣壓恐有發展成颱風趨勢,但目前距離台灣還有3000公里,仍有變數,得持續觀察。

面對下一個可能颱風形成,彭啟明也PO文說「實在不想面對,但還是得心理有所準備。」
 

☛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