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推「周末戰士」計畫 陸《人民日報》諷:一廂情願

▲國軍推周末戰士計畫,陸媒諷一廂情願。(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為達成募兵轉型,2017年將實施「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計畫,俗稱「周末戰士」。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24日刊出新聞,用「有人質疑」一詞,諷刺國軍是「一廂情願」。

國防部推動類似美國國民警衛隊制度,規劃明年選定部分單位進行試辦,參與這項新制度的退伍官兵通過甄試後,每個月入營2天接受訓練,以維持後備軍人戰力,再依評估結果推動相關配套措施,擴大實施規模。

大陸《人民日報》報導此新聞,用「有人質疑」一詞譏諷說,周末戰士平常都有工作,只能在假日時間入營,「既不能站哨,也不能帶兵,假日更沒有文書要處理,和談『增強戰力』?」;報導又指,如果民間企業需要加班,與入營時間衝突,「誰來平衡矛盾?」

報導指出,有能力成為軍事人才的人,退役後都有較好的工作,卻要分散工作精力,犧牲假日照顧家庭的時間,「志願」成為周末戰士不易,稱此計畫可行與否,要以事實來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