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畫質、4K@60fps拍片!Panasonic GH5明年中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6K不是原生拍片,還是話題性十足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Panasonic 在此次的德國科隆 Photokina 2016 攝影展中,除了發表中高階微單 G8(笑)等新機外,最讓影片拍攝者雀躍的就屬旗艦機種 Panasonic GH5 發表的消息了,雖然僅宣布開發消息,並無感光元件等詳細規格,但錄影部分最高可支援 4K@60fps 的畫質,可說是消費性機種首度加入此規格,最高也有在錄影中直接截取 1,800 萬畫素靜態影像,合成近似 6K 解析度的 6K Photo 功能,雖然並非直接支援 6K 影片錄製,也算是話題性十足。Panasonic GH5 預計將在明年中上市,售價尚未公佈。

Panasonic GH5 在外觀設計上雖然與前代 GH4 頗為相似,握持手把一樣相當肥厚,但整體設計稜角更為分明,且在錄影部分,最高可錄製 4K@60fps 畫質之餘,也提供大多為專業攝錄機種才有的 4:2:2 10bit 色彩取樣率,整體畫質相較一般 4:2:0 更精細;另外,針對 6K 部分雖然僅有截圖方式的 6K Photo 功能,沒有原生 6K 畫質的錄製規格,但對於僅有一台工作機的消費者來說,可直接擷取 1,800 萬畫素照片,對於大圖輸出或是其他用途皆可因應,也算是一大利多。

除了 Panasonic GH5 外,官方在現場也宣布將開發三款與 Leica 合作開發的旗艦變焦鏡頭,共有 8-18mm 超廣角、12-60mm 標準以及 50-200mm 望遠 3 種焦段,換算等效焦距約為 16-36mm、24-120mm 以及 100-400mm,但詳細規格與上市時程仍未公布。

▲同場也宣布將有 3 款與 Leica 合作的旗艦變焦鏡頭。(圖/翻攝自 43Rumo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