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第一島鏈 日防衛省:中國戰鬥機首次飛越宮古海峽

▲日本防務省首次發現中國戰鬥機飛越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監視並進行拍攝。圖為轟-6(H-6)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日本防務省,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25日發布消息指出,當天上午發現8架中國空軍飛機在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來回飛行,其中2架疑為戰鬥機。據了解,這是中國戰鬥機首次飛越該空域,意味著解放軍空軍已經實現突破第一島鏈的空中作戰

從日方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公告顯示,8架中國軍機從東海向東南方向飛行,並越過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之後再掉頭飛回東海。8架軍機其中包含4架轟-6(H-6)戰略轟炸機、1架圖-154(TU-154)電子偵察機、1架運-8(Y-8)偵察機,以及另外2架戰鬥機。

▼日本防務省公布中國軍機飛行路線。

過去曾有中國偵察機等飛越宮古海峽,但此次是日本首次觀測到中方戰鬥機飛越該區域,但並未侵犯到日本領空。不過為了防止出現該情況的發生,當時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實施了攔截監視,並對中方飛機進行了拍攝

宮古海峽位於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其北邊距沖繩那霸300公里,南邊離台灣最近330公里,西邊離釣魚台也僅有100多公里。而宮古海峽屬於公海海域,解放軍在2015年5月21日首次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當時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中國空軍航空兵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仍會依據情況進行。

▼圖-154(TU-154)電子偵察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