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開講仍舊調重彈? 黃國昌怒:根本欠缺基本常識

▲馬英九東吳大學首場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首堂課將於26日登場,主題為「台灣的國際法定位」,除了大談台灣史,也不免俗聊起兩岸關係的定位、馬習會幕後秘辛等等,同時也再批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晚間在臉書上酸,「一直懷疑以他的程度,到底能說出什麼東西」,原來還是舊調重彈,「根本欠缺基本常識」。

馬英九演講開端先是聊到台灣歷史,接著談及兩岸關係時,大談前總統李登輝在民國81年國統會上裁示「「一個中國涵意」,接著提到「兩國論風暴」,又再次批評,當初李登輝接受專訪拋出這個「特殊國與國關係」的說法根本沒人知道,造成很大的風波也對台灣有極大傷害。

談到兩岸關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來龍去脈時,馬英九也再次回顧馬習會,分享背後的內幕,包括事前磋商會議時1分鐘內就決定雙方不稱官銜互稱先生,10月底磋商會議時,雙方也相互提醒,要告知美方,結果雙方都在11月2日告知美國,大家也很訝異,美方也對於如此透明的會議感到訝異不已,但就是要讓外界知道,「我們沒在背後搞花樣」。

黃國昌認為,打從馬英九宣告將在東吳開課,他就一直懷疑以馬英九的程度,到底能說出什麼,沒想到結果首堂課開啟,馬英九還是在講一個中國原則,還在主張我國的領域包含了中國,並重申台灣與中國並非國與國關係,「我深深覺得,這已經不是欠缺憲法素養,需要重修憲法課的問題,而是根本欠缺基本常識的問題」。

▼黃國昌對馬英九的講授內容十分不滿。(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