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看一億!希拉蕊川普周二早上電視辯論 收視將爆棚

川普(左)跟希拉蕊首場電視辯論會,台灣時間周二早上9點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東時國26日(周一)晚上9點將舉行兩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Hillary Clinton)與川普(Donald Trump)對決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兩人都周二早上9點 間27日上午9點)將舉行兩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川普(Donald Trump)對決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兩人都面臨著嚴峻考驗。預料收視人 數將達1億(還不包含外國觀眾),跟今年6月觀看NBA總決賽的人數相當。

對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來説,他需要證明自己的個性適合擔任總統、以及其政策主張的合理性。希拉蕊則必須化解面臨選民對她不信任的危機。

這場辯論會的看點:主要看兩人辯論策略、臨場反應和政策內容虛實。川普必須決定以何種身分定位出現。他在初選擊敗16名黨內對手,主要策略是猛烈攻擊,包括大罵和侮辱對手。

但周一辯論時,他必須要以國家領導人姿態出現,這種姿態正是他8月中旬以來民調反彈的主因:即儘量避免失控罵人,展示他適合當總統的性格和內涵。 但川普能否在辯論中扮演合格的國家領導人,可能不是完全由自己作主,因為希拉蕊可能主動對他發動攻擊,引誘他「現形」。

民主黨內有人反對希拉蕊主動攻擊,因為作為女性候選人,這個策略可能很危險,一來主動出擊如被選民認為過於激烈, 不一定得分。二來川普是説話沒分寸的人,一旦被逼急,什麼話都可能説出口。初選時,他就因為被激怒而吹噓自己的陰莖尺寸。

不過,希拉蕊最後仍然很可能採取主動攻擊。過去紀錄顯示,川普在對方緊逼下,會因不懂政策細節,説出蠢話。一旦説了蠢話,就一定失分,所以希拉蕊 很可能採用「激將法」,以彰顯自己長處、凸顯川普的短處。 川普的幕僚說,

川普很願意在電視辯論中證明自己的政策觀點的合理性,但也表示了川普的擔憂。川普的競選主席莫克(Robby Mook)說:「在辯論中對問題展示出連貫一致的答案,他需要證明自己的立場,講出規劃,以及如何讓美國人生活得更好。」

上周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和川普的支持率平分秋色。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聯合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上周的小幅領先已經消失,在登記選民中,她跟川普的支持率 都是41%,自由黨的強森(Gary Johnson) 與綠黨的史坦(Jill Stein)分別為7%與2%。 如果只有希拉蕊與川普對 決,兩人在登記選民的支援度均為46%。

儘管其他全國性民調顯示希拉蕊領先,民調平均顯示希拉蕊領先幅度僅為個位數。 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23日公佈的全國追蹤民調,希拉蕊支持率比川普高4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