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讚爆這次罵翻!高雄宣布放半天假 網轟陳菊:是怎樣

▲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指出,此次陸上警戒區域,包含了花蓮、宜蘭及台東(含蘭嶼、綠島)等地區都應嚴加戒備,並嚴防強風豪雨,目前北北基桃竹中彰、南投、宜花東屏等縣市都已經宣布停班課。但高雄市在稍早宣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才停班課,網友隨即灌爆市長陳菊臉書:「要就別停,不然就全天,半天是怎樣」。

高雄市政府晚間依據中央氣象局26日19時風雨預測資料及高市府氣象協力團隊建議,發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12:00起)停班停課。陳菊在臉書上提到,由於中央氣象局與高雄災害應變中心協力團隊均指出,27日上午風力雨勢預測均確實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而要到下午3時左右,風雨才逐漸增強,故民眾中午時可安全返家並預為防災準備。

最後,市府也決議,高雄市27日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陳菊提到,市民如果上班地與居住地於不同縣市,只要兩地有其一停止上班上課,即停止上班上課。

但半天假決議也立刻引來網友砲轟,「停半天等於沒有停...」、「放半天更麻煩」、「是不是要出意外才知道颱風假的意義」、「中午還要冒著風雨騎車接小孩,我們機車族活該死好」,不少留言瘋狂湧入,對比上回馬勒卡颱風來襲,高雄市未達放假標準,仍宣布放假,當時網友狂讚陳菊的局面有很大的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