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辛卡米克快問快答之貓咪來爆料!

文/妞新聞 妞星星

辛卡米克,熱愛海賊王、打電動,最近有婚後幸福肥傾向的插畫家。從2009年在無名小站創作漫畫開始,到現在也一路畫了七年,在創作上一路陪伴辛卡米克的女友小嵐變成了老婆小嵐,三隻愛貓離開了一隻、又加入了一隻,但沒有改變的是網友對辛卡米克筆下的貓咪日常依舊捧場!不管是已經升天的霸氣草皇「阿草」、總是幫辛卡米克趕稿的打工仔「阿馬」、最近被小貓煩到不堪其擾愛黏主人的「阿尼」、活在自己世界裡喜歡找其他哥哥玩的老么「麥麥」,還有擔任吐槽役的女主角「小嵐」,都讓辛卡米克的漫畫更加活靈活現。因此可愛日報這回邀請了辛卡米克的愛貓現身說法,首度公開貓咪們的真心話,爆料插﹝ㄇㄠ﹞畫﹝ㄋㄨˊ﹞家與貓不為人之的秘密生活!

想對家中其他貓咪說的話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拜託麥麥再乖一點,雖然我很喜歡你,可是你不要那麼好動!阿馬不要再憂鬱了,我知道你因為阿草過世很難過,可是你給我振作啊!!!

馬:我還需要一些時間你們不要煩我。

麥:拜託大家跟我玩~阿馬理我嘛!

 

可以許一個願望的話,你最想許……?

尼:想吃吃看人類的食物。

馬:桌上的東西很多人圍著吃感覺很好吃~辛卡吃魚為甚麼都躲進房間偷吃!

麥:我可以吃玉子燒嗎? 

想要抱怨辛卡米克的地方?

尼:怎麼沒有多陪我,以前我們都一起睡現在你都跟小嵐睡,而且還多了麥麥,我都失寵了啊!﹝喋喋不休﹞

馬:別讓麥麥來吵我。

麥:我希望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貓奴不在家時,你們都偷偷在做些甚麼事?

尼:亂尿尿,偷打麥麥。

馬:找地方休息避開大家,還有曬太陽。

麥:跟阿尼葛格玩~還有想辦法讓阿馬葛格跟我玩﹝雙眼發光﹞

覺得辛卡米克最讓你們感動的瞬間?

尼:工作的時候陪我玩﹝辛卡:所以我都無法專心工作了﹞

馬:在阿尼一直弄我的時候幫我罵他。

麥:﹝活在自己世界中﹞ 

想對辛卡米克說的一句話?

尼:不要再抓新的貓進來了。

馬:真的不要再抓新的貓進來了。

麥:﹝狀況外﹞我想要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看完貓咪們的無厘頭發言你是不是也不禁莞爾呢?辛卡米克也跟我們分享了之前去動物溝通的經驗,阿馬甚至向動物溝通師表示阿草的離開對自己影響很大,需要好幾個月才能復原,貓咪之間深厚的感情令人動容!還能繼續在作品中看到阿草以漫畫角色的形式活下去,對讀者們來說多少也是件欣慰的事。而大家對於四隻貓咪的漫畫化多少都有點好奇吧?關於牠們性格的塑造、外型的設計……其實都大有學問,就換辛卡米克來為我們解答囉!

在角色的塑造上,覺得最難呈現的貓咪是?

因為角色設定上把他們畫的比較手短腳短,Q版比較可愛嘛,但是導致有些動作很難呈現。

希望角色做成什麼樣的商品?

公仔、杯緣子、手遊、T恤類……絨毛娃娃也很不錯。

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方式能幫助角色的發展?

想讓角色個性更鮮明一點,可以用小短篇的架構讓這個概念更完整。之後想在WEBTOON上出連載。

覺得自己的角色,在未來發展上最大困境是什麼?

經紀人建議可以往授權這塊走比較長久,但就是角色必須更鮮明。

線條還沒到很細緻,覺得可以再更精緻一點。配色本來是照貓咪原本的顏色畫,但做產品有些顏色不太適合,必須要重新設定。

辛卡米克最喜歡的卡通人物角色?

我很迷《海賊王》裡的角色,還有《抓狂一族》,我會參考《抓狂一族》誇張搞笑的表情套用在貓咪身上。台灣的角色的話,滿欣賞掰掰啾啾。

畫畫時與貓咪的小趣事? 

阿尼小時候會敲螢幕,想揮我的繪圖筆,一開始覺得很可愛還錄影,後來太煩了只好把他請出去。他還有個小習慣是躺在我的腿上﹝辛卡也都把鍵盤放腿上﹞,整個害我不能用鍵盤啊啊啊啊!

創作時有什麼小習慣? 

聽音樂,都會戴著大耳機沉浸在音樂裡,老婆叫我都聽不到。﹝小嵐舔刀中)

接下來有什麼創作計畫嗎?  

有想做WEBTOON但還不知道何時。最近剛投稿了LINE貼圖的小嵐篇XDDD

除了畫畫,平日其他興趣是什麼?

玩遊戲、看電影,電動都在玩快打旋風,電影最近看了《寒戰2》、《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電影梗現在比較少畫,因為讀者愛看貓咪的生活,現在多畫我跟小嵐的兩性生活、時事跟貓咪囉。

目前如何看待畫畫這件事?是興趣還是事業?

應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已經很習慣畫畫這件事的存在,就算沒有商業合作案,還是習慣畫點甚麼。畫出好笑的東西,大家開心,我就很有成就感。小嵐都說我太有自信只看那些別人說我優點的地方,但我自己也真的覺得滿好笑的啊。﹝嘴角失守﹞

【延伸閱讀】

關鍵字: 妞新聞辛卡米克插畫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