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觀測木星有重大發現?官方破梗:非外星人!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根據NASA官方公告,即將在美國時間9/26號下午兩點(台灣時間:9/27凌晨兩點)公布,在木星軌道的朱諾(Juno)號在木星計畫中的大發現!消息一公開在NASA twiiter上,立刻引來網友回覆:「外星人嗎?」不過官方直接對各方「獵星者」潑了冷水,幽默回應:「不是外星人啦!(Not aliens)」

▲NASA直播破梗:「不是外星人」(圖/取自NASA twitter官網)

參與木星計畫的研究學者根據哈博望遠鏡傳回來的影像,表示木衛二「歐羅巴」(Europa)有可能是藏有水源的星球。

▲木星與三個衛星(圖/取自NASA官網)

木衛二「歐羅巴」是天然的木星衛星,也是當今太陽系當中除火星之外,被認為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原因在於,專家以探測資料與數據來推論,星球上的紅褐色痕跡是水源活動的紀錄與證據,科學家認為厚重的冰層底下有可能存有液態水。以地球生命起源來說,「水是孕育生命的地方」因此大膽推論木衛二有可能存在生命體。不過這次NASA並沒有歹戲拖棚,直接破梗回應各位激情的獵星者:「不是外星人啦!」

▲木衛二 歐羅巴上的紅褐色紋路(圖/取自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