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西昌12歲男孩放學遭猴群又抓又咬 幸遇好心大叔神救援

▲12歲男孩放學路上遭猴群圍攻。(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昌市一名12歲的小學生小傑在放學回家途中,被瀘山上的一群獼猴圍攻,全身被咬、抓傷10多處,其中頭部傷勢較重,血流不止,所幸當時有路過的3名工人及時出手相救,趕走猴子,目前,他已脫離生命危險,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西昌瀘山景區表示,小傑的家人可憑醫療發票報銷,從1998年到2015年,西昌瀘山景區的獼猴數量從101隻增加到600多隻,雖然在去年11月,當地捕捉100隻,但猴患仍然存在,下一步,當地還計劃捕捉一批分流到外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傑頭上纏著厚厚的繃帶,全身上下傷痕累累,不停地喊疼,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當天下午放學後,他和往常一樣背著書包獨自回家,走到瀘山景區英雄紀念碑附近時,被一群猴子圍攻。他說,猴子對他又抓又咬,越反抗就越兇。

醫生指出,小傑受傷最嚴重的地方是頭部,有2條幾厘米長的傷口。小傑母親說,事發時,兒子手上空無一物,沒有打猴子,也沒有帶零食飲料之類的東西,只背著一個書包,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圍攻。

小杰回憶說,當時已經躺到了地上,迷迷糊糊中,有幾名叔叔幫忙趕走了猴子。其中一名救人的大叔指出,那些猴子太兇了,一點都不怕人,看到小傑趴在地上,大約有10隻猴子圍在旁邊,當時先扔石頭恐嚇猴群,但猴群不但沒跑來,反而轉身過來準備攻擊他們,趕緊在附近找了幾根粗壯的樹枝不斷揮舞,但猴群仍舊沒有退讓,而是向他們猛撲示威,直到好幾分鐘後才逐漸退去。

關鍵字: 猴子西昌放學圍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