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以色列打破性別歧視 女教練塞格爾扮晉級要角 

▲塞格爾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女性教練。(圖/翻攝自Players' Tribune)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WBC資格賽以色列搶下最後會內賽門票,球隊的心理技術教練塞格爾(Justine Siegal)扮演重要角色,未來將有機會在世界一級棒球國際賽中執教鞭,這也是棒球男女平權的一大進步。

運動家隊在2015年聘請塞格爾,擔任球隊指導聯盟的客座教練,使她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女性教練,接著在去年秋天,以色列也打破過往性別傳統,在總教練溫斯坦(Jerry Weinstein)的延攬下,讓她擔任球隊心理技術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格爾的棒球經歷相當豐富,過去曾在2009年擔任獨立聯盟球隊的跑壘指導教練,正式開啟教練生涯,後來則在印地安人任職,成為大聯盟首位女性餵球員,而她擁有運動心理學博士、運動研究碩士學位,專業知識完全不輸任何男性教練。

「她不僅具有心理學專業知識,還能夠在打擊練習時幫忙餵球,以及打飛球給外野手練守備,老實說,她就像是位球員。」溫斯坦對賽格爾讚譽有加,「不論場內場外,我認為她的努力,是棒球圈裡的一番佳話。」

▲塞格爾與球員相處融洽。(圖/翻攝自Players' Tribune)

有了總教練的稱讚,塞格爾被邀請回到獨立聯盟球隊擔任教練,她對於自己的目標也更加明確,「我希望能夠拿到一份全職教練的工作。」過去她努力取得博士學位,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獲得職業球團青睞,一圓教練夢想。

起初,賽格爾向各球團投遞履歷時,時常被球團打槍,但有了這些年的經驗累積,她認為已經向外界證明自己,是個可以幫助球隊,是可以與球員相處的好教練,「這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賽格爾很享受在以色列球隊執教的感覺,加入職業球隊當教練的目標已越來越接近,「我正在尋找一支願意給我機會的球隊,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很艱鉅的任務,但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達成夢想。」

▲塞格爾目標進職業球隊執教。(圖/翻攝自Players' Tribu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