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綠委無法取得港簽 陸委會主委竟自爆:我也拿不到!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證實,「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26日起將在香港召開,她原本以民間社會企業孵育者身份受邀演講,卻在9月24日收到赴港簽證遭拒絕的消息,成為繼邱志偉、郭正亮後,近期第三位入港遭拒的民進黨立委。更離譜的是,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6日下午在立法院表示,她自己也無法取得赴港簽證,甚至副主委恐怕也有問題。

張小月2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港簽被拒這是很不合理的事情,到香港是每個人旅行的自由,香港不應該受到中國大陸方面的施壓,限制台灣的立委入境,要向香港政府表示極度的不滿和遺憾。

不過,面對民進黨邱志偉質詢時,張小月坦承,「我也無法取得赴港簽證」,甚至連副主委恐怕也有問題,可能港澳處處長才可以取得簽證;她直言,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好,港府不應受北京政府指令,採取不友好態度,非常遺憾。

邱志偉接著追問,澳門簽證有辦法申請嗎?張小月則說,澳門的狀況她們目前不清楚,要有實際例子才能掌握狀況,若立委有需求,她們會盡量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