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2規模5.5以上地震 北海道震完2分鐘換鹿兒島搖

▲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南方發生了芮氏5.6的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今天連2震!北海道26日下午2時18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沒想到2分鐘之後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南方也發生芮氏5.6的地震,不過都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至於是否有災情傳出還待進一步觀察,而日本氣象廳也說未來一週都有可能再繼續發生地震。

日本氣象廳表示,北海道發生的地震震央位於浦河郡浦河町南方海域,震央深度為20公里,震度最高為函館市泊町震度4;鹿兒島發生的地震則是位在奄美大島南方的沖繩縣近海,震央深度為44公里,震度最高為沖永良部島,測得震度「5弱」,而沖繩周邊島嶼也有感受到明顯搖晃。

對於26日的地震,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表示,接下來一週內都有可能再發生相同強度的地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地震活動。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