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陽明山會風大 華興中小學提前宣布周二放颱風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雖然尚未有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但台北市私立華興中小學26日提前宣布「27日放颱風假」,若27日(週二)照常上班上課,擇日補課一天。位於陽明山半山腰的華興為住宿型的私立學校,地勢較為空曠,風雨會比台北盆地強勁甚多。

校方指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梅姬颱風27日登陸,全台將籠罩在暴風圈內,由於該校學生作息多元,有通勤、夜自習、住宿生,食宿及交通調整困難,且顧及整體安全與應變,所以先行決定27日停課一天;高二、高三課輔課結束後,26日提前於20:40放學,其餘住宿生、晚自習生、通勤生都於17:15統一放學,住宿生於颱風過後,恢復上課當日返校。

中颱梅姬逐漸逼近台灣,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在稍早14時30分將陸上颱風警戒範圍擴大,包含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及屏東縣等16縣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