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分9億遺產卻拒繳稅 6名陳長壽繼承人全被裁定管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主男子陳長壽死後留下9億元遺產,但他的6名繼承人卻隱藏其死亡訊息,和建商共謀移轉土地,後再瓜分存款,因此遭到行政執行署追討積欠的遺產稅8500萬元,沒想到他們竟稱遺產全部都花完了,訊後也被聲請管收裁准,打破法院一次裁定管收最多人數之紀錄。

台北分署表示,陳長壽於1997年12月死亡,經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核定遺產稅為新台幣2億餘元,並裁罰500萬元及移送執行,歷經數年執行共徵起9500餘萬元,但仍尚欠8500萬餘元。

行政執行署人員調查後發現,陳長壽生前將台北市內湖區西湖段3筆土地出售給建商,建商業並先行支付頭款1億8000餘萬元,而其中2位繼承人疑似與建商共謀隱匿被繼承人死亡的訊息,向地政機關申請辦理該3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取得價金尾款近7億元後,再併同2億餘元銀行存款,共9億餘元,後由各繼承人共同瓜分,卻未依協議繳清遺產稅,還趁國稅局塗銷部分不動產禁止處分之際,搶先出脫個人名下不動產,或贈與配偶、設定高額抵押權,導致執行署無法強制執行扣繳遺產稅。

台北分署23日通知6位繼承人到分署繳清欠稅或提供擔保,沒想到他們竟稱所得遺產已花光了,因執行官認為此為推脫之詞,向法院聲請管收6位繼承人獲准,並打破法院一次裁定管收人數最多的紀錄,且其中年紀最大的被管收人已高齡75 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