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曉玲赴民進黨抗議 要陳菊向柯文哲學習

蕭曉玲赴民進黨中央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接連走掉法務局長楊芳玲與教育局長湯志民,外傳教師蕭曉玲的復職爭議是關鍵導火線,她26日上午也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談話期間提到此事,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給她正義,儘管是遲來的正義,但總比不到要好。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今天上午聯手前往民進黨中央前抗議,針對消防員徐國堯、警察葉繼元分別因為對抗體制,扮演吹哨者角色,反被懲處的人權議題抗議。

徐國堯因為舉辦遊行,控告消防局強迫隊員加班後,在3個月內遭記42支申誡解聘,由高雄市長、有人權市長之稱的陳菊親手簽下免職令;另外,葉繼元事件,則是因蓄長髮,至今遭到保二總隊記下多達58支申誡。

針對葉繼元事件,勞動部已經發函要求警政署尊重其性別認同,並不要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但最後仍執意懲處,最終在2015年累積至18支申誡,年底完成免職決議。

該場抗議記者會特別邀請到蕭曉玲助陣,談話時表示,自己的事件,原本以為只會發生在郝龍斌市長的政府,但是今天看到徐國堯、葉繼元的事件,了解到原來我們都在這樣官僚體制之下的受害者。

蕭曉玲痛批,自己是反對一綱一本的教育政策,這個政策花費台北市民多達5、6千萬元,如果自己當初順利擋下來,可以幫大家省下來,結果政策是失敗的。

蕭曉玲強調,我們是吹哨者,應該要保障我們,不應該做對的事情還要被懲罰,民主國家不要再口口聲聲說這樣的話了。針對陳菊親手簽下徐國堯的免職令,呼籲多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學習,「我的正義是遲來的,但總比不到要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