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梅姬來襲 北北基27日停止上班上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來勢洶洶,25日晚間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6日上午便接著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隨著梅姬腳步接近,台北市地區也陸續可以感受到明顯風雨。台北市政府在晚間與新北市、基隆市共同宣布,27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注意強陣風與強降雨。

梅姬颱風持續朝台灣東半部陸地接近,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維持在250公里,氣象局也將台灣本島各地區(含蘭嶼、綠島)納入警戒,提醒民眾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局指出,下午17時30分,梅姬中心位在花蓮東南東490公里海面,目前東半部沿海已測得3-5米浪高,蘭嶼也出現13級陣風,晚間起暴風圈會逐漸接近台灣陸地,而梅姬的強度雖有增強,但以達到中颱上限接近台灣機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