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更大監控權力 瑞士公投通過《聯邦情報法》

▲瑞士公投過半數民眾同意施行《聯邦情報法》。(圖/翻攝BBC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25日舉行公投表決《聯邦情報法》,多達65.5%民眾選擇支持,賦予政府情報機關擁有更大的情搜監控權力。這項新法讓情資單位透過更多的管道,例如電話監聽、監控網路活動與電子郵件,取得合理使用的相關權限,並且開放設置針孔攝影機、竊聽器等祕密裝置,在合理的狀況下監控犯罪嫌疑人。

針對新法提案,支持民眾認為能夠有效防堵瑞士成為恐怖攻擊的對象,只要「使用得宜」,監控並無侵犯隱私的疑慮,而是替社會增加一層無形的保護網。反對人士則表示,新法可能替相關單位開後門,造成監控權力無限擴大,人民從此失去捍衛隱私權的立場,不過公投結果顯然站在支持者一方。

瑞士政府表示,新法將能有效打擊恐怖主義、防止間諜行動與武器在境內擴散,不過反對派已經準備要駁回這項法案,若能收集到足夠份量的簽名就能迫使政府重新公投並由人民進行複決。對此瑞士政府強調,監控行動不會經常採用,主要是針對涉及恐怖主義的嫌疑人,請民眾和反對人士不用過度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