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許金龍又獲交保 北檢上午二度提即時抗告

▲許金龍今晨裁定以2千萬元交保。(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樂陞案,台北地方法院原裁定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以1千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成功,昨晚(25日)重開羈押庭後,今天(26日)凌晨仍裁定以2千萬元交保。但檢方仍不服,今天上午10時40分許決定二度提出即時抗告。

樂陞與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案破局,金管會認為日商收購成功卻付不出錢,顯然已經惡意違約於是提告。北檢23日進行搜索並約談許金龍等50名相關人士,時間長達30小時,24日清晨訊後則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經過2次聲押庭,北院24日晚間裁定許金龍以1千萬交保候傳,且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每週有3天必須到碧潭派出所報到。

不過,北檢認為,許金龍於收購事件後就在國外滯留,如果不是在台有資產來不及處理,可能就此一去不回,因此提出抗告。台北地院同日晚間11時再次開庭,仍認為許金龍雖涉嫌重大,但證人說詞提到雙方聯絡時僅表達關心並未討論案情,見面也只是針對紛擾道歉,難以證明有羈押的必要,今天凌晨3時30分裁定以2千萬交保、限制住居。對此,台北地檢署決定提出二次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