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都不會胖的秘密! 「瘦子」維持苗條的7大好習慣


▲瘦子們從來不利用「節食」來減重。(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身旁一定有這種人,每餐照吃或是吃的比你多,平常似乎也沒特別運動但就是一直維持苗條身材。美國網站《Prevention》報導,美國康乃爾食物與品牌實驗室的研究員,建立了「全球健康體重註冊」的網頁,讓網友在線上分享飲食及運動,經過分析後,歸納出7個生活好習慣,可能就是瘦子維持苗條的秘密。

1.不要刻意節食
74%的瘦子從來沒有或很少利用節食來減重,只要均衡飲食、控制熱量和保持運動習慣,就有助於減肥,不吃澱粉只吃水果的瘦身方式,反而容易復胖。

2.想吃肉時就選雞肉
雞肉富含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跟其他肉相比脂肪含量也較低,約有6成的人最愛吃的肉類是雞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每天晚餐都吃很多蔬菜
65%的人每天晚餐一定會攝取蔬菜,多吃蔬菜能保持身材,罹患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也相對較低,記得選擇不同顏色、不同種類的蔬菜搭配,另外,每天也要攝取充足水分預防便秘。

4.有意識選擇好食物
他們偏愛攝取非加工食品,且盡量自己下廚,也不會暴飲暴食或嘴饞亂吃,瘦子們都是「有意識」選擇吃東西,以防在無意識中攝取過多熱量。

5.幾乎每天都去運動
42%的人每個星期會運動5~7天,他們會控制熱量,同時選擇天然又營養的食物,然後再適度消耗熱量,例如快走、慢跑、跳舞等有氧運動都可以。

6.常吃香蕉、堅果當點心
65%的人會選擇水果(最常吃香蕉)或堅果來當點心,堅果的種類很多,其中富含能修復肌肉的蛋白質,還有抗發炎的健康油脂,但因為堅果屬於油脂類,還是建議每天少量攝取即可。

7.每天一定會吃健康早餐
96%的瘦子每天一定會吃早餐,其中有1/3的人說,他們早上最愛吃的就是「蛋」,有一半的人早餐還會吃水果和蔬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