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醫誤診「肌肉萎縮」 害葡萄牙男白坐輪椅43年

▲被誤診的博雷戈,坐了43年輪椅後又重新再站起來。(圖/翻攝自《La Pren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里斯本61歲男博雷戈(Rufino Borrego)13歲時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症,便開始以輪椅代步,直到6年前才發現當年居然是誤診,害他白白坐了43年輪椅,在經過1年的復健後,目前已經可以靠著雙腳自行走路。

博雷戈當年被醫生診斷患有「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而坐上輪椅,2010年才被另一名神經學家發現誤診,其實患是另一種會使肌肉無力的「重症肌無力」,體內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的肌肉,導致無法正常運作,雖然是罕見疾病,但並非無法治療。

61歲博雷戈在經過藥物治療及復健後,終於能再重新跨出人生第一步,他不恨當年醫生的誤診,明白他的病在1960年代十分罕為人知,反倒感激現在有機會能再「好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