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赴港!怕我洩密...馬英九:只好留在國內遊山玩水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馬不停蹄」、行程滿檔,他25日晚間又前去替人證婚,並在致詞時談到,「5月20日卸任後,6月申請去香港演講;但有人怕我洩密,不讓我去,因此,只好在國內遊山玩水,增加國內消費,以幫助陸客減少帶來的虧損」。

馬英九早上先參加長庚紀念醫院2016永慶盃路跑活動,在3公里的賽程當中,以約16分鐘的成績完賽,狀況良好;而當被媒體詢問,對928教師節放假混亂有何看法時,馬也不忘酸蔡政府,直指「現在根本沒有步調」。

在晚間在替人證婚時,馬先稱自己是「證婚達人」,過去在當台北市長期間,也替4000多對新人證婚,不過,話鋒一轉,他隨即談到「政治」,幽默地說,「4個月前我受邀在香港亞洲出版協會頒獎典禮演講,有人怕我洩密,不讓我出去,我只好留在國內遊山玩水,增加國內消費,以彌補陸客減少所造成的經濟成長虧損」。

此外,馬英九的首場演講將在26日下午2時至5時登場,演講主題「台灣的國際法定位」,雖然參加者僅限東吳大學的師生、交流學者及教職員;但為了讓大眾一睹「馬老師」風采,東吳大學也將開放網路直播,讓沒有報名到的師生,也能有機會聽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