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神救援?葉毓蘭:老天爺派颱風解決928休假混亂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28教師節即將到來,比照五一勞動節歷年處理的原則,勞工放假,但軍公教及資方不放,但卻惹來外界議論紛紛,批評是「史上最亂的休假」。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25日諷刺,「現在老天爺正派出梅姬加速趕路,來幫忙解決928的休假混亂問題」。

針對928教師節放傑被質疑很混亂,行政院日前召開記者會強調,原先要推動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取消7個國定假日,但因立院新會期趕不上修法而暫緩,教師節則完全比照五一勞動節處理;政院祕書長陳美伶指出,928孔子誕辰紀念日勞工放假、軍公教上班不放假,「這個規定已存在15年,換句話說15年來我們都是這樣過的」,而每年五一勞動節也是勞工放假、軍公教上班,此模式向來也運作順暢,不曾有任何疑義。

對此,葉毓蘭十分不以為然,她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看見勞工9/28教師節放假,但教師卻要上班,我相當不以為然,寫申訴信給天公伯,請他主持公道」。

▼梅姬颱風26日上午9點10分畫面。(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影像)

「天公伯回覆我,我無法下令貴政府改變政策,但已派遣梅姬(今年17號颱風)去幫忙。」葉毓蘭說,可能是行政院的澄清記者會奏效,也可能是宜蘭縣長林聰賢呼籲行政院應該收尾,感動了天地;現在老天爺正派出梅姬加速趕路,兼程來為台灣的執政當局解決這個混亂的難題。

最後,葉毓蘭更諷刺地說,「且讓老嫗獻上一策,9/28不應是教師節(至聖先師孔子有文化統戰之嫌),教師當然不能放假;而9月28日乃民進黨黨慶,執政黨生日快樂,當然全國要放假一天,普天同慶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