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認養寫「千字文」 她把泥濘浪兔照顧成森林系小公主

▲遇到愛牠的認養人,浪兔不再「灰頭土臉」。 (圖/張灰娜粉絲專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台灣愛兔協會長期關注流浪兔問題,除了提供良好的環境收容救援到的浪兔之外,也時常透過各種管道將正確的養兔知識傳遞給大眾。有民眾近日在牡丹心生態公園散步時,發現了一隻棄兔,由於該區地處深山,兔兔很容易被野狗攻擊或遭受其他危險,於是通報給協會;礙於流浪過久,結果工作人員帶走後,看牠疲憊又憔悴的牠滿身泥濘,便起了「灰頭土臉」這樣一個令人心疼的名字。

愛兔協會的志工張小姐因為鍾情兔子可愛的模樣,主動到愛兔協會當志工陪伴浪兔們玩耍,於是結識了「灰頭土臉」。張表示,「那個時候牠把頭靠在籠子上給我摸,我輕聲問牠,孩子,妳這樣脖子不會痠嗎?結果牠竟然翻了一個身,自己換了姿勢,於是我問牠是不是聽得懂我說話,牠就舔了我的手,很多專家都說兔子舔妳的手代表牠喜歡妳,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我真的很想有牠當我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娜:養兔兔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喔!我們的腳沒有貓咪那樣的肉墊,活動範圍要鋪設軟墊才不會讓我們受傷!

當時「灰頭土臉」已經被愛兔協會選定參加協會舉辦的公開認養會,並且已經有其他人填寫認養單,照理來說是不再開放填單,但愛兔的認養流程在欲認養者填單之後,都會進一部審核認養人的能力和對養兔知識的了解。協會知道張小姐對浪兔非常關愛,甚至為此到協會擔任志工,於是破例讓她填寫認養單,但強調還是要和其他申請人公平競爭,這樣才能確保兔兔遇到最適合的家人。

▲張小姐說,飼養兔子必須要餵食牧草,飲水要燒開,而餵過多的蔬菜水果會讓兔兔拉肚子!

起先張小姐很擔心自己會被愛兔協會淘汰掉,因為她並沒有飼養經驗,在養兔這件事情上是個完全的新手,但又一直希望自己有能力給浪兔一個家,所以之前已經做過許多的功課,去協會當志工只是希望能實際接觸兔子。張還為了認養,非常用心地寫了一份「告白書」給協會,說明想要認養的初衷,以及為了領養準備到什麼程度。

張小姐在告白書上寫道,「養兔子其實不是像表面上那麼可愛好玩的一件事,而是包含了很深的愛、承諾與責任,才能做到不離不棄、從一而終。這也是為什麼我看了灰頭土臉三次,仔細的觀察相處、確認自己的心意後才認定是牠,承諾照顧一個小生命是非常慎重的一件事,不只為了新奇可愛好玩,而是認定一個新家人的陪伴。希望灰頭土臉有機會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

▲▼灰娜與新家庭的爸爸媽媽,認養人張小姐則自嘲是用愛拐到灰娜。下圖為主人替灰娜戴上手作花圈的模樣,與被民眾拾獲時判若兩「兔」。

沒想到這封告白書深深地打動了愛兔協會,協會決定將「灰頭土臉」送養給張小姐。至今已經度過一年多的日子,「灰頭土臉」除了擁有溫暖的大家庭、愛牠的主人、長的頭好壯壯之外,還有了動人好聽的新名字「灰娜」。現在不會再有人認為牠是灰頭土臉,反而是閃閃動人的森林系小公主!

關鍵字: 浪兔愛兔協會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灰娜灰頭土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