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松柏漁港淨灘清出2337公斤垃圾 塑膠容器8成是飲料杯

▲「愛海無距」淨灘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上週末在大甲區松柏漁港西勢海堤舉辦「愛海無距」淨灘活動,號召750多位志工、學生及企業團體共同響應,沒想到1天下來就清了2,337公斤的垃圾及回收物,而各類塑膠容器流入海洋的比例中,以飲料隨手杯及保麗龍杯最高,合計約佔80%。

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會長游永滄指出,本次淨灘活動規劃由學生志工進行海洋廢棄物監測,依據塑膠材質分類,分析各類塑膠容器流入海洋的比例,其中以飲料隨手杯(PP,聚丙烯)及保麗龍杯(PS,聚苯乙烯)數量最高,合計約佔80%,顯示此類塑膠製品的濫用對海洋環境影響最大,鼓勵企業建立回收機制,而此研究數據也可作為政府研訂資源回收法令的參考。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近年越來越多社會團體、學校社團及公司行號主動投入淨灘行列,是公民社會關心居住環境漸趨成熟的表現。他也感謝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長期推動淨灘活動,藉由親子參與方式,喚醒大家對於海洋垃圾問題的重視。
環保局指出,塑膠製品方便取得,常因只做一次使用而造成資源浪費,沒有妥善處理很容易流入大海,汙染海洋及海岸,影響海洋生物健康。因此,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是保護地球最佳行動力,呼籲大家減少使用塑膠器皿,營造「吾居無塑」的健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