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白色恐佈」!在被害生臉書按讚...24小時內遭約談

▲網友插畫諷刺輔大性侵案。(圖/我要討厭你五分鐘授權提供)

記者劉亭/整理報導

輔仁大學心理系爆發性侵案,私設工作小組以及召開大會公審被害人的行為,被外界所抨擊。從大會討論的內容發現,心理系出現「白色恐怖」行為,在被害人臉書按讚的同學,竟然在不到24小時,都收到了系主任所發的信件。被害學生更直言「有人因此取消按讚」

根據當天的10萬逐字稿內容,當時被害人臉書PO文後,在系主任主導下,由工作小組成員篩選出裡面的心理系同學,接下來展現了最佳效率,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按讚或留言的同學們都收到了系上所發出的電子郵件,並且部分研究生還被導師約談,「你們為什麼要按讚」

被害女生也表示,「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說到底,為什麼不能讓大家看到,而且何老師發信給學生,真的有人因為恐懼而取消了按讚,我覺得這才是最恐怖的」。

被害女生也指出,事件發生後,在社會中不被靠近跟不被相信非常痛苦,甚至割腕,「我跟男友的發文總是那麼爆炸式的東西,…其實是每天白天、每天晚上,我們睡不著覺,都在折磨我們的東西,那個其實不是一種,不是想要毀了誰,那個是我們每日每夜內心的腐爛。」

信件全文(摘錄自逐字稿)

同學好,我發這封信是因為得知各位關注O生(當事人)臉書的一則動態,由於考量到臉書的半公開性,當這一則動態涉及當事人的隱私及心理系為這件事情所做的小組工作,作為系主任及工作小組召集人,在此有義務為同學說明,我們從事件一發生就組織了工作小組處理,心理系對於學生事件中的重大糾紛中途均謹慎處理關於此事的內容及細節,我們仍有保密義務,但如果你們對於此事的處理過程有任何疑慮,歡迎同學們找系秘書成員乙詢問。

心理系系主任及前工作小組召集人  何老師

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這是很嚴重的侵權行為」、「白色恐怖再現」、「按讚就約談才叫大驚小怪吧」、「每天不斷更新夏(下)限」;但也有同學出面澄清,「系主任是用不想讓這件事被繼續傳播下去來解釋,所以才小組討論後『共同決議』要寄mail提醒同學不要再傳遞,這就看大家相信不相信囉」

輔仁大學心理系去年爆發性侵案,被害人男友5月爆出社科院院長夏林清想「息事寧人」,私設工作小組阻撓性平會調查。事隔4個月,被害人21日突然出面道歉,並提到「所有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引發外界譁然,甚麼時代竟然讓性侵被害人出面道歉。

▲網友發起夏林清見面會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