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破案彰4警記過!局長「沒通報算私案」 網:天佑基層

▲楊崇德接受劉惠娟質詢。(圖/翻攝自Im Chcc 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警局和苗栗縣警局9月初,聯手破獲一起擄人性侵案,不過事後卻有4名有功的員警遭記過、申誡,引起外界不滿,局長楊崇德在議會接受議員劉惠娟質詢時表示,「這案依規定要通報,他們直接跟我們內部承辦人聯繫,這有點算私案,當然要處分。」對此,臉書靠北警察PO文,「有如此的長官在打擊自家員警士氣!」

彰化一名張姓男子,9月初涉嫌在苗栗擄走國三女生,甚至性侵,之後逃到彰化埔心鄉,苗栗警方請求彰化警方協助,隨即偵破此案,但卻傳出當時有功的4名員警被記過、申誡,劉惠娟質詢時問到此事,「有功的聽說被你罵很慘啦!是不是以後乾脆多一事少一事,沒人辦就算治安漏洞,幫忙破案還被記過,是不是跟下屬溝通有誤差?」

▼當時破案逮人畫面。

楊崇德回應,「依規定,其他警局需要協助需要通報,但這案子是苗栗警局直接跟我們內部承辦人聯繫,沒有通報,傳真或公文程序都沒有,就開始做也沒說甚麼案,同仁去做有點算私案,違法紀律依照規定處分。」劉又問,「錯在沒有通報就對了?」 他回答,「2個同仁遭處分,他們應該是接受。」但此言論引起臉書靠北警察反彈。

靠北警察PO文,「當署長費盡心思為基層員警謀求福利、來提升士氣之時,卻有如此的長官在打擊自家員警士氣。」當時該案人、事、時、地、因都已經確立 ,怎有辦私案之說,「希望有第三方公正人士來調查此案, 天佑彰化縣基層員警。」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積極辦案的員警,被這款局長說成辦私案。」「賞永遠從上起,罰永遠基層扛。」「苗栗上媒體宣布破案,沒帶上彰化,局長震怒。」

▼質詢影片,該段從3:19:20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