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山區發現「特大金礦」 價值1100億...可挖80年

▲河南發現特大金礦,可挖80年。(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國土資源廳,日前在南陽市桐柏山區發現特大金礦,含金量約105公噸、含銀量120公噸,經濟價值約250億人民幣(約1176億台幣),估計可以開採80年。

綜合陸媒報導,專家在金銀蘊藏量多的桐柏山北麓進行勘查,在當地山區老灣金礦深處和外圍區域,新發現一處特大金礦,除了金銀礦含量多之外,還發現大量天然的鉛、鋅礦產資源。

河南省相關單位預測,這一區域的金礦蘊藏潛力可達200至500公噸,銀礦則預計有5000公噸。目前當局已針對這處特大金礦投入約8000萬人民幣(約台幣3.7億)的勘查資金,當地可望能成為河南省繼小秦嶺、外方山之後,另一個重點黃金勘查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