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費南德茲遇船難死劫 大聯盟7年痛失3英才

▲馬林魚王牌投手費南德茲,遭遇船難死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馬林魚一手栽培的王牌投手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號傳出船難噩耗,得年24歲。2009年天使才因車禍痛失超級新人亞登哈特(Nick Adenhart),以及2014年紅雀農場大物塔維拉斯(Oscar Taveras)也因酒駕英年早逝。

陳偉殷好麻吉費南德茲,25日驚傳船難死劫,近7年大聯盟失去3位超級新人,包括難逃車禍的亞登哈特與塔維拉斯。費南德茲在2013年20歲就登上大聯盟舞台,繳出驚人的12勝6敗,並獲得國聯最佳新人王,馬林魚馬上奉上6年4,000萬大約綁住,而邪惡帝國之稱的洋基,一度表示願意等費南德茲6年合約走完,再爭取入隊。今年創下生涯新高的16勝8敗,防禦率夠水準的2.86,卻難逃死劫,而馬林魚也宣布取消當天與勇士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使寄與厚望的亞登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03年被美國職棒雜誌評為最佳青年球員的亞登哈特,曾在2004年一場比賽三振15名打者,並拿下完全比賽的壯舉,雖然選秀前一個月因右手肘韌帶斷裂進行Tommy John,該年天使還是以第14輪第413順位押寶亞登哈特。而他也不負球隊期望,一直保持天使農場新秀前10。亞登哈特在2008年登上大聯盟,首場對上運動家,主投2局失5分無關勝敗,5月面對白襪拿下生涯首勝,不過這也是亞登哈特唯一一勝,隔年4月9日先發6局無失分成遺作,賽後與友人乘車出遊遭違規車輛直撞,送醫宣告不治,得年22歲。

亞登哈特命喪車禍,讓天使陷入低氣壓,就連舉足輕重的經紀人波拉斯都在記者會上痛哭,天使王牌威佛(Jered Weaver)也將第一個孩子命名「Aden」,為永遠的隊友致敬。

▲塔維拉斯因酒駕英年早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被紅雀寄與厚望的新秀重砲手塔維拉斯,在小聯盟2A創下打擊率3成21,23轟與94分打點的傲人成績,百大新秀中排行第3,奮鬥6年終於在2014年登上最高舞台,並在國聯冠軍戰第2戰擊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一戰成名。紅雀遭淘汰後,塔維拉斯返多明尼加,卻因酒駕車禍當場身亡,得年22歲。巨人與皇家世界大賽第6戰前特別為塔維拉斯默哀,皇家先發投手范屈拉(Yordano Ventura)也在帽子與手套上寫下「RIP O.T#18」,為好友獻上最深的敬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