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今年總參觀人次達90.7萬 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改每年辦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總參觀人次達90萬7,000人次,將改每年舉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展期17天的「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陂塘音樂會《釋放,與自然共舞》暨地景藝術節」,25日於八德陂塘生態公園舉行閉幕感謝會。到場的鄭文燦市長表示,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寫下許多紀錄,總參觀人次達90萬7,000人次,是台灣舉辦地景藝術節史上參觀總人次最多一次,開展期間讓所有遊客充滿驚艷與感動,也多了一份對土地的認同。

鄭市長並宣布,市府原規劃2年舉辦一次地景藝術節,今年活動大獲成功後,決定每年都舉辦,1年舉辦期中展、1年舉辦藝術大展。明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在今年的基礎上往前走,規劃舉辦「國際藝術論壇」,邀請各國藝術家共同進行藝術交流。

還有「新生代工作坊」,讓藝術家帶領年輕一輩、在大學學習藝術的學生共同創作;也會推動在地企業支持藝術家創作,讓藝術家無後顧之憂地運用在地材質,以「循環經濟」角度創作藝術,各社區也能主動提案參與地景藝術節,讓活動更豐富。

鄭市長指出,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三大主軸,結合藝術家與居民,在新屋及八德兩展區展出,以陂塘為舞台、海岸為背景,可以看到藻礁、石滬及各種客家農村特色,創造出一座「沒有圍牆的美術館」,讓大家以嶄新角度看待土地和環境,也能看到生態、人文特色及歷史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