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別抗拒低潮!林依晨:不是在頂峰的所有感受都很好

記者林映妤/專訪

並非第一次見到林依晨跟鳳小岳了,但不管電影裡、戲劇裡表現得多麼乾柴烈火,下了戲他們都屬於比較冷靜又理性的一派。林依晨被奉為「零負評女神」,在一言一行被放大檢視的演藝圈裡能得到這封號太難得,儘管她對這封號戒慎恐懼;而天然呆的鳳小岳則常有愛心義舉被路人拍下,形象也極其良好。

2人在《我的蛋男情人》裡扮演在人生中迷茫,最終找到自己、找到對方的都會男女,談情看似輕鬆,「流理台激吻」也很浪漫,其實電影講了更多是現代男女面對的種種問題,結婚、生子壓力以及期待生命降臨,跟做好面對生命離去的課題。

▲林依晨、鳳小岳接受《ET看電影》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片中林依晨飾演的「梅寶」遇上了工作不順、戀愛不順、什麼都不順的低潮期,實實在在反應出你我都會碰到的問題。現實生活中,林依晨、鳳小岳都結了婚擁有幸福家庭,甚至還升格人父,看起來好像人生勝利組,但其實他們也曾遭遇人生低谷,如何鼓勵所有正在看這部電影,正歷經絕望時刻的人呢?他們也說出了自己的一套見解。

▲林依晨在片中諸事不順,恰好將現代人會遇上的問題都上演了一遍。(圖/記者李毓康攝)

被問到「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好」這題,林依晨深深吸一口氣,穩穩地說:「當走在谷底的時候,雖然是谷底,但我們還是在…還是在走嘛,你還是要移動,我覺得你只要不停止,你一直在做些嘗試跟努力,你就不會停留在原地。」

隨後她笑了:「也許接下來更低,也許開始往上走,可是怎麼樣你都在移動中,你確保你在移動當中,我覺得那樣子(不好)的狀態並不會一直持續著。可是的確這些也是人生組成的一部份,所以有的時候其實不要太抗拒它,因為,不是說在頂峰你的所有感受或收穫都是好的,在低谷就全部都是壞的,我覺得以這樣的心態來走,就不會有那麼大的落差感或失落感吧!」瞧見一旁鳳小岳露出佩服神情,她立刻害羞的說:「我是這樣想的啦…。」

▲林依晨認為歷經低潮也並非全都是壞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那想法天馬行空的鳳小岳又是怎麼鼓勵失意的人呢?「嗯……我自己非常相信我的『直覺』,有時候你要去聽到你的直覺,雖然會花一點…其實不應該去花什麼時間的,但你可能需要專心的去聽一下那是什麼。」接著他又停了一會兒,「解決問題的方法有非常多,前陣子在facebook看到一句話,『不管你要烙的餅有多大,你烙餅的鍋子永遠比你烙的餅大』!」

他繼續說:「所以你就那個鍋子!然後那個餅就是你的問題,那個鍋子永遠都比餅大,因為你必須要烙那個餅,所以你永遠都有能力去解決你的問題,只是有些餅比較厚或…之類的。」鳳小岳哲學思維忽然引起一旁林依晨的共鳴:「超出去的餅就要割捨了,能力還是有限度的,有的時候不能貪心。」乍聽好像意見打架,但2人卻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意見是相合的!」同樣都是在鼓勵低潮的人持續前進,在有限的能力下做最大的努力。

▲鳳小岳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我們永遠都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