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警技操」  精彩吸睛

▲警政署保五總隊學員表演的「警技操」十分精彩吸睛,成為全場壓軸焦點,喝彩聲不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為提升台南市各守望相助隊執勤技能,強化各隊間之交流與互動,25日下午4時,在安南區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廣場,舉辦105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計有台南市守望相助隊222隊,參加人數約6百人,會中表揚守望相助隊中評鑑績優之34個守望相助隊,活動中警政署保五總隊學員表演的「警技操」十分精彩吸睛,成為全場壓軸焦點,喝彩聲不斷。

▲105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計有台南市守望相助隊222隊,參加人數約6百人。(圖/記者林悅攝)

其中,績優相守隊部分:特優3隊、優等5隊、甲等26隊,本年度績優守望相助隊評鑑特優第1名為六甲區六甲里守望相助隊,該隊成立於94年,最近3年守望相助隊評鑑成績均榮獲特優。

會中並實施防搶、交通指揮手勢、逮捕術及反詐騙等演練,並邀請台南市各守望相助隊代表與會觀摩,期能相互切磋,精進協勤知能與執勤技巧。

此次除了守望相助隊演練外,並特別邀請警政署保五總隊的51名男女學員表演「警技操」,該警技操融合了警察綜合逮捕術、跆拳道、柔道、太極、韻律等應用技能、加上機動警力前進楔形用盾動作,結合再出發的歌曲編撰而成,極具特色,現場獲得大家的好評。

 今年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特別選在安南區創建於17世紀初,歷史悠久的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廣場舉行,與會人員在觀摩巡守員示範演練之餘,亦能感受到台南市的自然與人文美景,並體會台南古都的歷史傳統與文化氣息。

▲台南市警局黃宗仁,率副局長、全市各分局分局長,向在場全市所有守望相助隊致謝。(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警局黃宗仁,率副局長、全市各分局分局長,向在場全市所有守望相助隊致謝,感謝所有隊員協助警方維護治安,對台南市貢獻很大,並期勉再接再勵,共同為台南市維護治安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