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昨天一樣」 熟記客人飲食習性...台灣早餐店員是超人!

▲台灣早餐店員超人的記憶力和貼心客製化,讓網友佩服不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一日之計在於晨,工商業社會繁忙,不論學生或上班族,早餐也幾乎都在附近的早餐店解決。不過提到台灣的早餐店,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不起眼的店面、和藹可親的店員,最強的是他們過人的記憶力,還能應付客人千奇百怪的要求,客製出一份又一份妳我心目中的美味。

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早餐店員的一天生活。先是4點要起床,4點35分準備開店,排桌椅、補筷子、開始做三明治,到了5、6點就會陸續有客人或訂單上門,接著是學生,再來是上班族,最後是家庭主婦,就這樣一路得忙到超過9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早餐店花樣多,中西式任選擇。

她說,這段期間內最考驗的莫過於「過人的記憶力」,她舉例,有客人一來就說「跟昨天一樣」,這時只能慶幸自己剛好記得,不然就是得冒著「被噹」的心情主動問出答案。此外,客人飲食習性也要牢記,諸如吐司要不要邊、要不要加要加蛋、吃不吃番茄醬;最後,還得應付客人的各種怪問題,「柳橙汁可以幫我用熱的嗎?」「外帶一個火腿蛋餅去蛋」。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同感早餐店員辛勞,更佩服他們的用心,「超辛苦妳了,謝謝早餐店的所有員工」、「真的每次都超佩服早餐店的店員」、「去當過店員,早上起來腦袋都還沒醒就要工作了,超級累」、「早餐店真的他媽的累,而且薪水又還好,又要很早起客人又自以為,大牌的逼我們一定要記得他的喜好,真的無限白眼」、「覺得早餐店員工超辛苦,所以不管多趕,我還是會趕快說謝謝」、「在早餐店打工的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還會有客人叭叭2聲喇叭點餐,重點是老闆娘立馬知道他要點什麼。」

▼別忘了吃份早餐。(圖/記者楊蕙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